他好凶啊

瞳耀only

留着,没写完

“殿下!殿下等等!”小婢女喊住展耀,提着裙摆跑过来,“您这是要去哪儿啊,也不通知我一声!”

“急什么,小心摔着。”展耀回过头,慢条斯理地说:“我不过是去和东街的赵先生喝杯茶。”

“您才是要小心摔着。白少爷呢?他也去吗?”

展耀叹了口气,说:“不要告诉他我出门是去找赵爵的。”他想起来,白羽瞳今天一家去爬山了,说是山上桃花开了,又说:“白羽瞳今儿去赏花,也不会再来找我了。”

“那您一个人出门?”小婢女急得直转圈,“殿下您上次出门扭伤了手,饶是在家里,昨天也差点被花瓶砸到……您一个人,我实在不放心啊!”

展耀皱着眉说:“那要不是白羽瞳推我,我会摔吗?”

上次有匹马失了惊,在大街上横冲直撞,多亏了白羽瞳把展耀推开,但反而让展耀一个不小心没站稳,摔倒在地,展耀以手撑地,这才扭伤了手腕,手掌也擦破了皮。

展耀扭伤了手,五六天都未曾提笔,恰巧皇帝来找展耀写一副字也只好回绝,搞得白羽瞳被召进宫数落了一番,责怪他没有照顾好展耀殿下。

小婢女被他理直气壮的样子惊到哑口无言,但还是放心不下,要跟着他一起去。

展耀说:“你只管跟着我到画阁楼下,也不要在那儿候着,就回府吧,不必等我。”

看着展耀迈上画阁的台阶,直至看不到身影,小婢女这才转身,刚准备要走,就遇见了白家的小公子白驰。她本想着自己也不过是个婢女,兴许人家根本认不得她,便低着头想走过去,谁想到白驰竟还记得她,满面春风地过来打了招呼。

“白少爷,您不是去赏花了吗?”

“赵祯说要跟我一起去,我来找他。”白驰答,“姐姐,听说昨天展大哥被瓷瓶砸了头,我还没去看他,他没事儿吧?”

“没事儿没事儿,就是摔了个古董花瓶,没砸到人。”小婢女擦了擦虚汗,笑着说:“要是出了什么事儿,你们家大少爷今儿哪还有心思赏花呀。”

白驰挠挠头说:“也是哦。对了,展大哥给我的书我看完了,得空我找人送到府上,劳烦姐姐告诉展大哥一声。”

“我晓得了。”小婢女一边说一边往楼上看了一眼,没发现什么异样,便想催白驰快点离开:“小少爷,您不是还要去赏花吗,快去吧,别耽误了好时辰。”白驰算是文曲星生在了武曲星世家,小婢女平时也听闻展耀夸赞白驰天资聪颖,怕是再多聊几句露出破绽,待他回去和白羽瞳一说,自家殿下的行踪自然也就暴露了。

小婢女送走了白驰,又在街上逛了逛,天黑了才想起来回去。她先绕去画阁,如果展耀也刚出来,便刚好能将他送回去,不然总觉得殿下会撞树。

  

展耀醒的时候,头还有些疼,想伸手揉一揉,这一动却发现自己双手在后被绑着,动弹不得。他挣扎着坐起身,身下的干稻草在这件破庙里发出不小的声响。

“哟,你醒啦。”

“你是……”展耀调整好坐姿,看着这个慢慢走过来的男人。他邪邪地笑着,眼睛里带着阴谋得逞的精光。

“蓝成霖?”

“没想到殿下还记得我。”

展耀笑了笑:“我记得你,白羽瞳的手下败将。”

蓝成霖恶狠狠地朝展耀踢了一脚,抓着他的衣领,恨道:“我劝你最好少说两句,不然我可不能保证待会儿你见到白羽瞳的时候不会缺胳膊少腿!”见展耀移了一下目光,蓝成霖便以为展耀是怕了,“你可以在这里尽情祈祷,祈祷那个姓白的混蛋赶紧来救你。”说完蓝成霖便哈哈大笑起来,他继续说道:“不过他救不了你了!哈哈哈我要让他看着你被我折磨,看他痛苦的表情,实在是令我愉悦!”

展耀素来体弱,又怎么会受得住蓝成霖这等习武的粗人不分轻重的一踢,他咬着牙强忍着痛楚,不愿意做出表情示弱。

“你这是什么表情?”蓝成霖扣住展耀的下巴,“你这种高高在上的态度,真是让我觉得恶心!”

展耀冷笑一声,想出声嘲讽两句,却实在疼得没有力气,只得依旧瞪着他。

蓝成霖拇指按着展耀的下唇,狰笑道:“这幅皮囊着实不错。”他掰开展耀的嘴,在展耀咬他之前把要伸进去的手指赶紧缩了回来。他抬手便发狠打了一巴掌,展耀双手被束缚着,支撑不住,顺着那力道倒在地上。

“呸!”蓝成霖啐了一口,“当人人都跟白羽瞳一样不要脸吗?我可没那嗜好!”

“你行为不端,脑子里也尽是些龌龊事。”展耀又挨下蓝成霖一脚,“当人人都很你一样的不要脸吗?”


白羽瞳一边走着一边编着手里的花环,嘴角抑制不住笑意,他甚至已经开始想象展耀不情不愿却还是戴上花环的样子,一定又可爱又好看。

白羽瞳不敢握得太紧,干脆把花环先戴在了自己的头上,迫不及待去找展耀了。

“展耀不在?”

“殿下一早就出门了。”

听白驰说在赵爵的画阁楼下遇到了展耀的婢女,白羽瞳觉得有些不安,又赶紧跑到了画阁,生怕赵爵给展耀下了什么迷魂汤。

白羽瞳没得到什么线索,只得从赵爵的画阁出来。小婢女正踮着脚探头往里面瞅,见到白羽瞳着实吓了一跳。

“白、白少爷……”

“你今天陪着展耀出门的?”

“殿下……殿下今天未曾出门。”

“还敢胡说,家里画阁我都去过了,一个说今早就出门了,一个说天黑前就走了。”白羽瞳有些激动,头上的花环快掉了,伸手扶着,觉得有些别扭,干脆摘了下来,“他到底去哪儿了?”

“殿下不许我跟着,只说让我送到画阁就让我回去……”小婢女低着头,怕得紧,“我估摸着殿下要回去了,想来接他,还没上去,就看到少爷你了……”

花瓣掉在地上,白羽瞳握着花环,用力便让娇弱的花掉了下来。

直觉告诉他,展耀出事了,白羽瞳把花环丢在小婢女手里,嘱咐她回府差人去找人,自己先去寻人。

白羽瞳问了一圈人,才听说殿下似乎往城郊的地方去了,他赶紧跑去。

展耀从小就养尊处优地养着,平时也不好出门,只是在家读读书写写字。白羽瞳与他自小熟识,陪他一起玩闹,处处护着他,也经常替他背黑锅。

有一次他们偷溜出去玩,差点被街上的小混混打劫,还好白羽瞳身手好,把那几个不知死活的小混混打趴下了,展耀却被石子划破了脸。

两人坐在一起罚抄书的时候,白羽瞳伸手摸了摸展耀的脸,问他还疼吗。

展耀摇摇头,安慰他道:“小伤而已。”

白羽瞳看着他白净的脸上那一道红痕,心里自责得不行,暗暗决定以后都要保护他周全。


展耀再次醒来的时候,蓝成霖已经不在这间破庙里了,然而自己不仅双手被绑住,又被一根绳子拉着,和庙里的柱子捆在了一起,想逃也是逃不出去的。绳子有点短,展耀起身调整了坐姿,绳子绑的有点高,他只得举高了手。

腰间还隐隐作痛,脸颊也不太舒服,想必是被打肿了起来,展耀叹了一口气,开始思考怎么向白羽瞳解释这一切。

他一定会生气的。

展耀想象不出蓝成霖会是什么下场,但他能想象出白羽瞳看到自己的表情。

展耀苦笑了一下,他并不想看到白羽瞳变成那个样子。

白羽瞳总是把自己看得太重要。

展耀开始有点后悔,脑子里乱乱的,他闭上眼睛,向后倚靠在柱子上。他想起他们前几天刚吵过架,只不过是因为白羽瞳在院子里扑蝴蝶的时候扑到展耀头上,毁了他笔下的画。

展耀想,等会儿白羽瞳来了,就先跟他说自己已经没有这么生气了。

他想起白羽瞳第一次做菜,怕被热油烫到的滑稽样子。展耀舔了舔嘴唇,不知道被掳来过了多久,他着实饿了。越饿越想,展耀想着白羽瞳做的鱼骨汤、剁椒鱼头、红烧鱼块,越想越饿。

胡思乱想着,展耀有些意识模糊,不知道过了多久,半梦半醒之间,他仿佛听到了白羽瞳的声音。他勉强睁开眼睛,看到了一个白影。

就在白影要过来的时候,蓝成霖从角落窜了出来,拿着匕首抵上了展耀的脖子。

“你敢动他试试!”

展耀慢慢清醒过来,那团白影确实是喜好穿白衣的白羽瞳,他不自觉地笑了笑:“我没事。”

白羽瞳急切地看着他,又怕蓝成霖伤到他,不敢说话。

“白羽瞳,你终于来了。”蓝成霖一手从后掐住展耀的脖子,一手握着匕首,“把你腰间的剑解下,扔到门口。”

白羽瞳的手握上了剑柄,他看到蓝成霖越逼越紧,展耀的脖子都被掐的红了。他松开手,死死盯着那边,解开了挂着佩剑的带子,把宝剑缓缓放在地上。

“踢远一点儿,你别想耍什么花招!”

白羽瞳只得把剑踢得远了一点,他摊开手,展示自己身上没有武器。他慢慢走向展耀,“你放了他。”

“放了他?笑话!”蓝成霖拿着匕首的刀面在展耀脸上拍了拍,“这位小王爷傻,我可不傻!”他偏过头,说道:“那里有绳子,把你自己捆在那儿!”


评论(6)
热度(19)
©他好凶啊
Powered by LOFTER